簡/繁切換 |
2021台北夜總會、酒店、制服店、禮服店常見術語

2021台北夜總會、酒店、制服店、禮服店常見術語

2021台北夜總會、酒店、制服店、禮服店常見術語

有少數在酒店上班一段時間的姐妹們對於一些「酒店術語」的真正意思一知半解,更何況剛進酒店的新鮮人?所以強尼整理了一般通用、常見的酒店術語給姐妹們參考,希望姐妹們不會因為聽不懂酒店術語造成緊張而失去應有的水準,並期盼所有新進酒店上班的姐妹都能夠很快的進入狀況順利賺錢。

2021台北夜總會、酒店、制服店、禮服店常見術語

【酒店常見術語】– 2021台北夜總會、酒店、制服店、禮服店常見術語

因為「節」是台北酒店計算坐檯的時間單位,也是計算薪水的單位,所以來台北的正規酒店上班之前一定要先認識「節」這個術語。
很久以前的各家酒店看自己的需要,有的一節是30分鐘,有的是一節15分鐘,有的是一節10分鐘,因為每一節之間隔的太長比較會有爭議,所以現在台北市酒店98%的正規酒店都採用每一節10分鐘的制度。
台北酒店上班是周薪制,每周的星期一到星期日是計算薪水的一個週期,這個周期也稱為「一檔」,一星期上班的總節數再乘上金額,就是辛苦上班一星期的所得。

🔰台北夜總會KTV酒店夜生活娛樂
🔰歡迎來電詢問消費《#強尼》
📲預約專線:kissshout
📲Line:kissshout

 

2021台北夜總會、酒店、制服店、禮服店常見術語

框,大框,小框 – 2021台北夜總會、酒店、制服店、禮服店常見術語

「框」是所有在酒店上班姐妹們最喜歡聽到的一句術語,就是酒店客人把酒店小姐在上班時的某段時間都買好。酒店小姐、酒店公關在「框」的這段時間都只固定只陪這位客人。在中南部也有人稱為「鎖檯」,意思是把某位酒店小姐後面的時間都鎖在某一桌,不給轉檯的意思,「鎖檯」跟台北「框」的意思是一模一樣的。
大框,小框
「框」又分大框、小框。「大框」,也就是框「全場」的意思,就是客人把酒店小姐一整天的上班時間都買好,現在禮服店與便服店大框(外全)的一般行情是9小時55節,制服店是10小時60節。酒店小姐、酒店小姐被大框外全的那一天原則上是不必進酒店上班的,只固定陪這位客人。雖然大框是9小時,但是95%都不必真的陪客人9小時,有的甚至吃完飯後客人就讓酒店小姐可以走了。(放生)
「小框」就是客人只買酒店小姐在店裡上班時間的某段時間,現在的行情是小框至少要買4小時以上。

🔰台北夜總會KTV酒店夜生活娛樂
🔰歡迎來電詢問消費《#強尼》
📲預約專線:kissshout
📲Line:kissshout

2021台北夜總會、酒店、制服店、禮服店常見術語

打卡框– 2021台北夜總會、酒店、制服店、禮服店常見術語

打卡框的意思是酒店小姐到店裡上班打卡的那一刻起就框到下班。一般講起來打卡框都要框到底,打卡框有時候是客人已經在酒店裡等酒店小姐了,有的是酒店幹部先幫客人框好,免得優質小姐被別的酒店客人框走了。
一般來講在便服店天天都會有打卡框,禮服店也偶爾會有,客人要打卡框也是要「先喊先贏」。
能夠被打卡框的酒店小姐的素質都不差的,她們都是經過認真經營才有的果實。

解框- 2021台北夜總會、酒店、制服店、禮服店常見術語

2021台北夜總會、酒店、制服店、禮服店常見術語

相對於「框」,正常情況下所有的酒店小姐一定都不喜歡聽到「解框」!解框就是客人本來框好酒店小姐後,但是可能是酒店小姐表現不好或者客人臨時有事而反悔不再框了,所以叫「解框」
點檯- 2021台北夜總會、酒店、制服店、禮服店常見術語就是客人到酒店直接指名要某位酒店小姐坐檯。點檯需要另外加三節的費用,(點檯要加多少節各家店規定不同,差不多都是二至四節的行情。)
點框- 2021台北夜總會、酒店、制服店、禮服店常見術語
大部分的酒店都有規定:「當酒店小姐在某桌坐定一小時以後除非原來的這桌客人主動切檯,否則就不能被點檯了,俗稱點不動。」這個時候點檯的那桌客人如果執意要點那位酒店小姐的話就必須點檯之外另加「小框」或者「大框」才能看到那位喜歡的酒店小姐。

回框- 2021台北夜總會、酒店、制服店、禮服店常見術語

2021台北夜總會、酒店、制服店、禮服店常見術語

酒店小姐在坐檯的時候被另外一桌「點框」,為了顧及先來後到的公平性,原來坐檯的那桌客人如果也願意框那位酒店小姐的話就有優先框的權利,如果原來這桌的客人不願意框的話就要讓這位酒店小姐轉到願意出高價後來的那桌了。

※ 註:其實點檯、點框、回框就是客人之間的競賽,看誰願意為了酒店小姐多花錢,古代為了搶美女要用武力生死決鬥,在酒店為了搶酒店小姐也是要決鬥的,只不過酒店是用錢在決鬥的。如果酒店小姐能夠做到天天有人為了妳在花錢點檯、點框、回框,那妳就成功了!

卡檯、切檯- 2021台北夜總會、酒店、制服店、禮服店常見術語
卡是從英文的CUT而來的,就是停止在某桌坐檯,原因可能是酒店小姐表現不好而讓客人想換人坐坐看,但是大部分是客人買單離場才卡檯的。
上檯、下檯- 2021台北夜總會、酒店、制服店、禮服店常見術語
望文生義就知道了,但是上檯、下檯的時間是很重的,因為那牽涉到酒店小姐的權益,酒店的行政跟帶檯經理都會確實紀錄酒店小姐的上檯下台時間馬上回報給控檯坐紀錄。
轉檯- 2021台北夜總會、酒店、制服店、禮服店常見術語
顧名思義就是從這一桌轉到另一桌的意思。
進場、進全- 2021台北夜總會、酒店、制服店、禮服店常見術語
進場就是酒店小姐帶客人進店裡消費,進全就是酒店小姐不但帶客人進店裡消費而且客人還算全場。有關進場的學問很大,強尼在這裡多講一點其中的眉角,讓酒店小姐更深入瞭解,好維護自己有形無形的權益。
酒店小姐能夠帶客人進店裡消費就表示跟客人很熟,可能事先陪客人在外面吃完晚餐再續攤到店裡來消費,這個時候一定會耽誤了小姐的上班打卡時間,因為有些店家會鼓勵小姐多代客進場,會有些額外的獎勵,所以帶客人進場的時間算法各家酒店算法不同,但是基本的時間差換算成節數(從上班時間開始計算)是絕對有的。
有些酒店小姐很有企圖心,平常都會跟客人聯絡感情,所以會約客人吃飯然後帶客人進場,這是很好的事情,但是千萬一定要注意這位客人原本是屬於哪位酒店業績幹部的,然後要事先讓酒店幹部知道妳會帶她的客人進來酒店裏消費,(不知道怎麼聯絡幹部可以打電話回店裡問行政)千萬不要到店裡才讓幹部知道,因為酒店幹部並不是每一位酒店客人都願意收的,所以要事先告知幹部,另一方面也可以讓酒店幹部留下良好印象。
如果酒店小姐帶進場的客人並不屬於哪位幹部,而是自己的朋友,這個時候酒店小姐除了有節數之外還有業績抽成獎金。不過強尼絕對不鼓勵酒店小姐帶自己的朋友進場,也不鼓勵酒店小姐分心去做業績,因為這牽涉到「背帳」問題,最嚴重的是看在其他的幹部的眼裡是會多想的,她們會亂想妳是不是以前在其他酒店上班,離開之後也把原來那家酒店的客人挖走?那幹部就會對妳有防備之心,不管妳條件跟能力有多好,幹部也不敢把好客人介紹給妳了!
全場- 2021台北夜總會、酒店、制服店、禮服店常見術語
就是「大框」的意思,也有人稱為外全。大部份買酒店小姐全場的客人都不會進酒店內消費,所以很多酒店的全場都會在全場的費用之外多加一千元。
電出- 2021台北夜總會、酒店、制服店、禮服店常見術語
就是酒店客人沒來酒店裡消費,直接打電話給酒店幹部指名要哪一位酒店小姐出場約在其他地方碰頭。基本行情是要框四小時以上,如果是便服店都是框到底了。「電出」除了出場的費用還會多加一千元。
※ 註:酒店客人沒進酒店消費買「外全」跟「電出」額外加的一千元,俗稱「N單」,這1000元酒店小姐是不能抽成的。
跑檯- 2021台北夜總會、酒店、制服店、禮服店常見術語
跑檯是在便服店比較常有的情形,意思是同時做兩桌以上的檯,所以要跑來跑去,叫跑檯。
訪檯- 2021台北夜總會、酒店、制服店、禮服店常見術語
當有客人點框某位酒店小姐不成功的時候,幹部就會讓被點框的那位酒店小姐去跟客人打個招呼,但是前提是要原來那桌的客人同意。
訪檯另一個意思是業績幹部去招呼他的客人。
看檯,在中南部有人稱為「選妃」,或者秀檯
就是讓酒店客人挑選自己喜歡的酒店小姐的意思。
(酒店公關小姐在看檯的時候是很多酒店小姐一起讓客人挑選,所以整體裝扮跟親切笑容是很重要的,因為時間就是金錢,妳能很快的就上檯不必在休息室浪費時間就代表你賺的錢比別人多,要怎麼讓客人一眼就注意到妳的秘訣以後再另外專文研究。)
上檔,下檔,休檔目前在台北百分之九十的酒店都是一星期為「一檔」,「上檔」的意思就是酒店小姐經過了適應期可以正式上班。
「下檔」是離職的意思,下檔有兩種情形;第一種是酒店小姐主動提出,酒店小姐如果已經正式上檔一段時間以後想要下檔正常的程序是必須在兩星期之前提出,這就像在一般公司行號上班一樣,離職必須提前提一段時間出辭呈的意思ㄧ樣。還有一種是店家主動提出讓酒店小姐下檔,這種情形是比較少見,一般講起來大部分是酒店小姐嚴重違反店家規定才會被店家下檔。
報班- 2021台北夜總會、酒店、制服店、禮服店常見術語
報班的意思是酒店小姐必須提前一星期將下星期的上班日期跟上班時間告知店家,讓酒店店家方便控制人數。酒店小姐報班以後應該要出勤正常,以免造成店家困擾而受處罰。
滿包、爆桌- 2021台北夜總會、酒店、制服店、禮服店常見術語
這是所有酒店老闆最愛的一件事!滿包是目前所有包箱都滿了,爆桌是不但是包廂滿了,還有很多客人在排隊等包廂。
訂桌- 2021台北夜總會、酒店、制服店、禮服店常見術語
有些酒店會要求酒店小姐主動請客人來消費,而且要事先訂桌,並且規定每週要訂多少桌,這就是俗稱的「訂桌壓力」。在中南部的酒店有非常大的訂桌壓力,如果沒達到標準還要扣錢,非常不合理!現在台北的酒店只有少數中的少數才有訂桌壓力,或者在某些特定節日才有訂桌壓力,但是鋼琴酒吧(Piano Bar)因為性質不同,所以還是有嚴格訂桌的規定。
巡包- 2021台北夜總會、酒店、制服店、禮服店常見術語
酒店現場的行政人員跟少爺都會不定時的巡視包酒店廂內的狀況以保障公關小姐的安全。巡包是利用包廂門口的「魚眼」巡視內的狀況,少爺則是利用進包廂服務的時候順便觀察包廂內的狀況。
放生- 2021台北夜總會、酒店、制服店、禮服店常見術語
「放生」這術語是酒店小姐自己發明的,有一點自我解嘲的意思。意思是說酒店客人框的時間還沒到,就早早先讓酒店小姐提早離開的意思。很多認真的公關小姐被放生以後看時間還早,都會回到酒店繼續上班坐檯。不過要注意的事情是,當客人放生的時候,酒店小姐一定要跟業績幹部,或者酒店行政確認,以免會有爭議。

紅字- 2021台北夜總會、酒店、制服店、禮服店常見術語
酒店小姐生理期稱為紅字。

封包、團秀、油秀、手工、口碑
想要瞭解這一項制服店專有的術語,請私下聯絡強尼詢問。

台北公主店、台北便服店、台北禮服店、台北制服店、台北夜總會

🔰台北夜總會KTV酒店夜生活娛樂
🔰歡迎來電詢問消費《#強尼》
📲預約專線:kissshout
📲Line:kissshout

>
台北夜總會、制服店穿著、台北制服酒店穿著介紹
台北夜總會、制服店穿著、台北制服酒店穿著介紹
<
台北夜總會、禮服店穿著、台北禮服酒店穿著介紹
台北夜總會、禮服店穿著、台北禮服酒店穿著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