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繁切換 |
什麽是雙相情感障礙 有哪些臨床表現?

核心提示:雙相情感障礙,俗名也叫“躁郁癥”,是一類躁狂與抑郁交替發作的精神障礙,心情一陣晴天,一陣陰天。
  提問:什麽是雙相情感障礙 有哪些臨床表現?

什麽是雙相情感障礙 有哪些臨床表現?

  回答:
  中國搜索為您推薦以下答案:
  雙相情感障礙,俗名也叫“躁郁癥”,是一類躁狂與抑郁交替發作的精神障礙,心情一陣晴天,一陣陰天。在《美國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第5版,以下簡稱DSM -V)中,雙相情感障礙被歸入“雙相及相關障礙”這大類中,並細分為:雙相I型障礙、雙相II型障礙,在該大類下的還有環性心境障礙、物質/藥物所致的雙相及相關障礙、由於其他軀體疾病所致的雙相及相關障礙、其他特定的雙相及相關障礙、未特定的雙相及相關障礙。平常所說的雙相情感障礙則包括雙相I型障礙和雙相II型障礙。
  雙相情感障礙有哪些臨床表現?
  人人都有喜怒哀樂,但是對於雙相情感障礙患者來說,他們的一些情感被放大,導致出現精神疾病。要想認識雙相情感障礙,首先我們需要理清以下幾個概念:
  躁狂:躁狂的主要表現為“三高”,即情緒高漲、思維奔逸、活動增多。患者感到輕松愉悅、思維敏捷、精力充沛,就像置身於天堂。DSM-V中對於躁狂癥狀的時間標準是至少持續一周,且存在於每天大部分時間內。
  輕躁狂:比躁狂發作的臨床表現輕,其病程、嚴重程度和社會功能損害水平尚未達到躁狂的診斷標準。DSM-V中對於輕躁狂癥狀的時間標準是至少持續4天,且存在於每天大部分時間內。
  重性抑郁:與躁狂相對,抑郁的主要表現為“三低”,即情緒低落、思維遲緩、活動減少。患者多有無用、無助、無望的感覺,對任何活動缺乏興趣,不能從中獲得愉快體驗,就像活在地獄中一樣。DSM-V中對於重度抑郁癥狀的時間標準是至少持續存在兩周,且存在於每天大部分時間內。
  惡劣心境:比抑郁的臨床表現輕,其病程、嚴重程度和社會功能損害水平尚不能達到抑郁的診斷標準。(據科普中國)

什麽是雙相情感障礙 有哪些臨床表現?

中國第一副春聯是誰寫的 四種說法你更信誰?
《還珠格格》重播 為啥對老劇百看不厭?
黨員幹部過節搶微信紅包是違紀嗎?
謝霆鋒熨鬥燙頭 消防局怎麽看?
壓歲錢是用來趕“妖魔鬼怪”的 那妖魔鬼怪都是啥?
請問:明星是怎麽當上政協委員的?
為什麽感冒的時候鼻子會不通氣?
春節後錯峰出境遊 價格能便宜多少?
胎兒在子宮裏會呼吸嗎?
春節國內遊 哪天會出現客流高峰呢?

>
情感天地:男人和妹子接吻切忌這些不能有的行爲
情感天地:男人和妹子接吻切忌這些不能有的行爲
<
情感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