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繁切換 |
酒店小姐上檯注意事項

酒店小姐上檯技巧?

一、酒店小姐一定要瞭解你身旁的客人

記住客人的姓名,記住客人的職業,職位或工作情況及特點,但不要讓客人覺的是刻意打聽,並針對不同客人特性投其所好、巧妙奉承,而下次又坐到這客人的桌時,當你可以叫出他的名字,知道他從事的職業時,客人就會覺的倍受尊重,覺得你很重視他,有把他記在心裏,他也會記住你那份情。

酒店經紀強尼特別強調一點,你在酒店工作時以什麼態度面對客人,客人也會用同樣的方式回應你,就像我們在路上對陌生人甜甜的一笑,對方雖然莫名奇妙、受寵若驚,但是他也一定會跟你點頭示意;而如果你對路人乙吐口水,罵他豬八戒,我相信路人乙一定會用激烈手段來回報你,這就是所謂的「回饋」!

所以當你了解客人的需求、好惡,並且進一步給予善意的回應,相信客人也會用善意的方式回應你!如果你只在乎自己的感覺,希望每個客人都來討好你,那酒店經紀強尼就真的不建議你從事酒店這個工作了。

二、酒店小姐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儀態外表

酒店經紀強尼常說「三分人才,七分打扮」,上班時打扮得端莊大方,平添了幾分姿色,也讓客人增加對你的好感。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食色性也,男人大多喜歡漂亮的女孩,所以適當的妝扮是一項武器也是對客人的一種尊重。

因此每位小姐在酒店上班時,一定要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呈現給客人。適合的彩妝、有所造型的頭髮、符合上班需求的服裝,這都是在酒店上班基本注意的事項,而打扮得美美的對自己而言不僅加增加信心,也能為自己加分不少不是嘛!

三、酒店小姐一定要學會上班的基本工作技巧

酒店經紀強尼知道,不是每位來酒店工作的小姐「說、喝、逗、唱、跳、玩」樣樣都會,但是這些都是可以讓自己加分的方法,必須盡可能的學習。

而在酒店上班時也要多了解時事,這樣和客人天南地北閒聊時,才不會讓客人覺得跟你無話可說!必要的時候,也可以請酒店經紀幫你買商業周刊、財經雜誌來看看,瞭解一點商場上的事情,畢竟酒店客人還是以公司應酬的客層為主,他們在商場上都有「自己認為引以為傲」的心得,所以當你在跟客人聊天時,讓客人了解你知道他在說什麼,他一定會滔滔不絕跟你炫耀他的光榮事蹟,這樣你就與客人有一共同話題,他會不知不覺中就把你當成傾談的朋友、知己,而大嘆相見恨晚嚕^^~。

在這裡酒店經紀強尼有一點要特別提醒酒店小姐們,跟客人聊天時,不要裝做自己很懂!讓客人有講話的機會,做一個善解人意的傾聽者!這是了解客人的機會,也是做為一個成功的酒店小姐所必備的技巧。

以上為酒店經紀強尼整理出來一些酒店上檯時所需知道的基本技巧,以後有機會再細膩一點跟大家解說,希望能對想到酒店工作的你有一些小小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