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繁切換 |
天地有大美,于簡單處得

   人與人之間的關系很簡單,由于利益分配很複雜才有了爾虞我詐,才有了勾心鬥角。紛繁的塵世其實也很簡單,由于人類情感很複雜才有了書劍恩仇,才有了離合聚散。

天地有大美,于簡單處得

三聯閱讀配圖
  人生之簡單,是生命長卷中的幾筆線條,有着疏疏朗朗的淡泊;是生命意境中的一輪薄月,有着清清涼涼的甯靜。
  人生之複雜,是潑灑在生命宣紙上的墨迹,渲染着城府與世故;是拉響在生命深處的咿咿呀呀的胡琴,揮不去嘈雜與迷惘。
  天地有大美,于簡單處得;人生有大疲憊,在複雜處藏。生活中常有大情趣,一定是日子過得很簡單;生命常得大愉悅,一定是心靈純淨到不複雜。
  人,一簡單就快樂,但快樂的人寥寥無幾;一複雜就痛苦,可痛苦的人卻熙熙攘攘。這反映出的現實問題是:更多的人,要活出簡單來不容易,要活出複雜來卻很簡單。
  這個世界,每天都充斥着利益的調整與分配。人,每天都被各種複雜的心情左右着,操縱着。科技發展到現在,我們利用它幾乎可以做到一切,譬如,可以準确地登上月球,可以把一周的天氣預報得分毫不爽,卻無法知道下一刻會擁有怎樣的心情。
  說到底,科技掌控的是客觀,是理性;而人,卻是主觀的感性動物。而主觀與感性,是最不容易捉摸與掌控的。
  一眼望到底的,似乎很簡單。一口百年古井,幽深,澄澈,也可以一望到底,但這口古井,本身卻不簡單。人也一樣。有時候,一個人可以一眼望到底,并不是因爲他太過簡單,不夠深刻,而是他太過純淨。一個人,有至純的靈魂,原本就是一種撼人心魄的深刻。這樣的簡單,讓人敬仰。
  有的人雲山霧罩,看起來很複雜,很有深度。其實,這種深度,是城府的深度,而不是靈魂的深度。這種複雜,是險惡人性的交錯,而不是曼妙智慧的疊加。
  人生,說到最後,簡單得隻有生死兩個字,但由于有了命運的浮沉,由于有了人世的冷暖,簡單的過程才變得跌宕起伏,紛繁複雜。
  簡單,是生命留給這個世界的美麗的手勢;而複雜,是生命永遠無法打撈的蒼涼的夢境。

>
情感
情感
<
JR時尚會館、jr時尚會館消費、台南jr酒店
JR時尚會館、jr時尚會館消費、台南jr酒店